RECIPE/ 墨西哥辣肉醬薄餅 Burrito de carne

原文刊載於 come together雜誌 好友餐桌特輯 SUMMER2013
editor and recipe designer/ soac
photographer/ Amy Yang 

燉菜是我常用的策略之一,有時會燉一大鍋波隆尼亞肉醬,吃不完就扔到冷凍庫,夏天時則特別愛煮普羅旺斯燉菜,上桌時烤些麵包或薄餅,搭配着吃就是一道豐盛的主菜。這類的料理做起來不用花什麼心思,只要將材料依序炒上色後加入湯汁,蓋上鍋蓋然後把火轉小,讓它慢慢的在爐火上燉煮二至三個鐘頭就完成了,等待的同時還可準備別道料理。不用怕燉鍋料理會很難,把它想像成西式燉肉燥的話,心裡的那道障礙就會消失了! 

這次分享的是墨西哥辣肉醬,材料內的各式香料有點複雜,如果不想準備這麼多的話,就直接找墨西哥風味的綜合香料,或是省略掉,變成蕃茄燉肉醬也是一樣美味可口。



/材料 4人份
墨西哥辣肉醬
 洋蔥/切丁 1/2顆
 大蒜/切末 3瓣
 培根/切碎 2片
 牛絞肉 300g
墨西哥辣椒 jalapeño /切碎1-2條
辣椒粉 1-2湯匙
 匈牙利甜椒粉 paprika 1/2茶匙
 奧勒岡粉 1/2茶匙
 茴香粉 cumin 1茶匙
月桂葉 1片
 罐裝番茄 300g

其他佐料 
薄餅 4片
生菜葉 4片
紅洋蔥/切絲 ¼顆
蕃茄/切丁 1顆
酸奶或原味優格 約80g

/作法
1.下點油熱鍋,鍋熱了後放入洋蔥、大蒜和培根,用中小火慢慢的把洋蔥炒到變成金黃色,培根的油脂也會釋放出來。家裡如果有多的蔬菜像紅蘿蔔、西洋芹或其他材料,也可以把它們切碎,在洋蔥後面放下去一起炒香。 

2.放入牛絞肉,用叉子或炒勺不停把絞肉拌開來,持續炒到絞肉差不多都變成白色就OK了。如果不吃牛肉的話可以改用豬肉或羊肉。 

3.加入切碎的墨西哥辣椒,jalapeño是一種青色、醃在罐頭內的辣椒,漢堡店裡面的辣椒夾餡就是用這種。找不到的話就用新鮮紅辣椒取代囉! 

4.放入所有的香料,並撒上少許的鹽巴、胡椒,不要拌炒超過一分鐘以免變苦。 

5.倒入罐裝番茄,稍微拌過後把火轉到最小,蓋上鍋蓋讓它燉煮至少一個小時,時間夠的話可以煮到兩個小時。如果水份太少就加點水,反之,如果太湯湯水水的話,燉到後面就不要蓋蓋子了,讓多餘的水分蒸發掉吧。 

6.上桌前試一下鹹味跟香料夠不夠,簡單調整過後就可以與薄餅和其他佐料包在一起大吃了!

*罐裝蕃茄可以用蕃茄泥(puree)、蕃茄丁(chopped)或是整粒蕃茄(whole),若用罐裝的整粒蕃茄,入鍋後要用炒勺把番茄稍微搗爛。若有新鮮蕃茄的話也可以去皮後切丁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