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酸豆與鼠尾草風培根雞肉卷 Bacon and chicken roll


原文刊載於 come together雜誌 好友餐桌特輯 SUMMER2013
editor and recipe designer/ soac
photographer/ Amy Yang

可能是一出生我的腦袋就被植入晶片了,不知為何心目中的派對餐桌一定要有培根卷,無論捲蘆筍、捲葉菜類、捲牛肉,捲什麼都好!唯有看到一盤培根卷靜靜地躺在桌上我才能安心,才覺得沒有辜負朋友。可能有些人會認為培根卷有點艷俗(某種程度我也蠻同意的),不過加入酸豆和鼠尾草的組合非常有趣,可以的話請務必試試看,那種宿命就像燒仙草內一定要放花生一樣,是天注定的緣分啊。



/材料 4人份
雞胸肉 250g
匈牙利甜椒粉 paprika 約1/2茶匙
檸檬汁或白酒醋 ½茶匙(可省略)
特級橄欖油 1湯匙 培根 4-6片
中型鼠尾草 約15片
 酸豆/過水後剁碎 約2/3大匙

/作法
1.雞肉切成約1.5cm寬的小塊狀,混合甜椒粉、檸檬汁、橄欖油,並加入少許的鹽巴和胡椒調味。如果時間夠,可事先完成這個步騶讓雞肉醃半小時入味。 

2.培根切成可以捲起一塊雞肉的長度,放著備用。 

3.讓培根平躺在桌上,依序放上酸豆、鼠尾草和雞肉,捲起來後用牙籤或長叉串起來。如果怕烤的時候牙籤燒焦的話,可先把牙籤泡在水裡至少10分鐘。 

4.等到客人來了以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200度烤10-15分鐘。想讓培根比較酥脆的話,可以在進烤箱之前先用鍋子煎上色喔! *酸豆本身鹽份蠻高的,小心不要放太多以免過鹹,要特別小心! *若家裡沒有新鮮鼠尾草的話,可換成任何你喜歡的香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