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墨西哥雞肉法士達 Chicken fajita


本食譜是受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法士達(fajita)是道來自墨西哥的家常菜色,是源自西班牙殖民時期的料理,法士達(fajita)在西班牙文中是皮帶的意思,因為這道菜色所有食材都會切成長條狀。傳統做法會搭配燒烤出焦香味的各色甜椒,而烤好的餅皮請與餡料請分開來上桌,想要多加哪樣食材都不用客氣,別刻意做成捲餅狀,享用時充滿隨性的氣氛,是非常適合聚餐的料理,而墨西哥人愛吃辣出了名,所以準備法士達(fajita)時可不要少了墨西哥辣椒,這綠綠的辣椒伴隨醃漬雞肉厚實的孜然與大蒜香氣,夾在餅皮內與酸奶一起入口,滋味清爽又火辣過癮,讓人著迷。

/材料 3-4人份
雞胸肉 300g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孜然粉(cumin1/小匙
甜椒粉(paprika1/2小匙
大蒜 3瓣,拍過
綠檸檬 1顆,切片
特級橄欖油 少許

洋蔥 1/2顆,切厚絲
紅椒 1/2顆,切厚絲
黃椒 1/2顆,切厚絲
青椒 1/2顆,切厚絲
甜椒粉(paprika) 少許

墨西哥薄餅 3-4
番茄,切丁 1
美生菜,切絲 1/4
墨西哥青辣椒(jalapeño) 適量,切片
酸奶 3-4大匙,可用鮮奶油加入少許檸檬汁取代
香菜 1小把

/作法
1.雞胸肉劃幾條紋路後,雙面撒上鹽巴、胡椒、孜然粉和甜椒粉,放上大蒜後,用手把檸檬片擠汁淋上去,然後把檸檬片也擺上去,淋上少許特級橄欖油後按摩一下,醃漬約30分鐘。

2.雞胸肉取出後把蒜頭、檸檬剝掉,鍋子燒熱後放入雞肉,將兩面煎上色、煎熟,取出休息五分鐘然後切片備用。

3.
炒鍋內下點橄欖油熱鍋,用中大火將洋蔥炒成金黃色,接著放入甜椒拌炒到上色,並以鹽巴、胡椒調味,熄火後撒入少許甜椒粉。也可一開始將全部材料和調味料拌勻之後,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20分鐘。

4.將薄餅煎熱或烤熱,搭配配菜一起享用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