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青蔥紅蔾豆腐沙拉 Tofu quinoa salad

本食譜是受信豐農場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parko Studio, Protrait Lin

--
有時中午想吃得清淡些,腦子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涼拌沙拉,步騶快速簡單,不需要油煙和複雜料理手法就能完成,而本次食譜以溫和日式風味來設計,將豆腐溫柔地切好,再把紅藜、青蔥及小蕃茄等其餘材料放入盤內,再來是把日式醬汁材料等依比例混合好,而其中要注意味淋帶的是甜味,務必把酸、鹹味平衡起來。

豆腐沙拉這東西老實地有點無聊,但大家仔細地想想,除了被困在醬油膏內的皮蛋豆腐之外,一般的豆腐沙拉似乎沒什麼變化了不是嗎?這份日式配方是我很喜歡的醬汁作法,請大家製作時發揮創意自由變化,幾乎大部分食材都可拌入其中,無論是燙過的肉片或蒸熟的南瓜,抑或只是切薄片的洋蔥,隨手即可端出一盤帶有日式風格的前菜。

/材料 2人份
沙拉基底

熟紅蔾 4大匙
嫩豆腐,切片 200g
蔥,切薄片 1-2根
小番茄,對切 6顆
白芝麻 少許

日式醬汁
醬油 1小匙
柚子醋或白醋 1小匙
味淋 1小匙
糖 ½小匙
麻油 1小匙
水 1大匙

/作法
1.豆腐溫柔地切成片狀,再將青蔥切碎備用。



2.將所有的沙拉基底材料擺入盤內。

3.製作日式醬汁,把所有醬汁材料混勻並再次確認調味。

4.把醬汁淋在沙拉上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