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香料烙烤雞腿與南義燉蔬菜 Southern grilled chicken thigh with Caponata

本食譜為舒康雞HOLSEM邀請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時序已走至夏天的尾巴,但氣溫還是讓人難以忍受,每每食慾不振的情況下,總想吃些清爽蔬菜,但少了肉類,心裡就是有點不滿足,不然就用南義燉蔬菜搭配香料烙烤雞腿吧!

本次南義燉蔬菜(Caponata)是以番茄糊與番茄丁為基底,再加入特級橄欖油,混入西西里特產的酸豆、橄欖及松子燉煮而成。首先鍋中將洋蔥煎至焦黃,再逐一加入配方中的材料,十分簡單,而經過油炸後的茄子,外酥內嫩之外還多了一股香氣,與番茄基底十分合襯!另外,南義燉蔬菜(Caponata)冰起來也有不錯的風味。

而主角雞肉是以美國南方風味,是用奧勒岡、辣椒粉與白酒醋先醃漬後,用烙烤盤煎出酥脆焦香的表皮,再翻面將雞肉煎至軟嫩,搭配南義燉蔬菜入口,立馬感受到番茄的酸香氣息,而配料裡的酸豆、茄子與松子讓整道菜的風味富有層次,濃郁不膩口!而本次食譜南義燉蔬菜與香料烙烤雞腿,都是分開的菜色,大家可隨喜好料理!

/材料 2人份
香料烙烤雞腿

雞腿肉 2片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辣椒粉 約1/4小匙
甜椒粉 約1/2小匙
奧勒岡 約1/2小匙
大蒜,拍過 2-3瓣
白酒醋 1大匙
特級橄欖油 1-2大匙

南義燉蔬菜
茄子,切片 ½根,約70g
炸油 1鍋
特級橄欖油 少許
洋蔥,切絲 1/2顆,約130g
紅椒,切絲 1顆
番茄糊 約1小匙
番茄丁 約100g
酸豆 ½大匙
松子 1大匙
綠橄欖,切片 1大匙
葡萄乾,泡過水 ½大匙
白酒醋 1-2大匙
糖 約1/2-1大匙

其他
甜羅勒葉 1小把

/做法
1.雞腿肉去掉肥油和多餘的皮,然後用小刀刺洞,接著加入配方表上的材料醃漬,最後倒入白酒醋和橄欖油,按摩均勻後醃漬至少30分鐘。


2.茄子先切片,混少許鹽巴後拌勻,靜置約30分鐘直到出水,然後擠乾、切丁備用。油鍋熱至約攝氏180度,炸至金黃上色後取出。


3.另起一鍋,下橄欖油熱鍋後放入洋蔥,稍微炒到半透明後,放入甜椒一起拌炒,簡單炒過後加入番茄糊和番茄丁。


4.熬煮約五分鐘後,加入茄子、酸豆、松子、綠橄欖和泡開的葡萄乾,接著放入白酒醋和糖,並用鹽巴調味,再煮3-5分鐘後試試看味道即可。


5.將雞腿肉取出,若太乾的話就淋上少許橄欖油,鍋子燒熱後先放入帶皮面,轉至中小火,煎上色後翻面,雙面都上色並煮熟後即可。


6.將燉蔬菜襯在盤底,上頭放上煎熟的雞腿肉,並用羅勒葉裝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