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鐵鑄鍋 All about Le Creuset


第一份工作是在烹飪教室,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教室廚房牆上排滿整面的 Le Creuset鐵鍋,那兒的女主人品味優雅,挑選的東西也總令我大開眼界,對初踏入料理領域的我什麼都是新奇的,一度誤以為這鍋是西式廚房的基本配備?

直到自家廚房出現第一支 Le Creuset鐵鍋才知道為什麼。最早購入的是經典款的 French Oven,與喜歡西式燉煮料理的我非常契合,因為大多數的西式料理,產生香味的關鍵就在於把食材煎炒上色的過程,厚實的鐵鍋此時就可煎炒加上燉煮一路完成,省去換鍋的麻煩,烹調完成後更可直接上桌,光是飽滿的色澤就相當吸睛吶,讓我非常依賴這支鐵鑄鍋。

我不是一個念舊的人,卻獨愛著廚房用具與餐桌器皿,希望它們能夠一直不要被撞壞。但即便我再怎麼小心,在廚房裡忙起來也是會粗手粗腳的,家裡的鐵鍋總是不經意地被我添上幾道刮痕。不過鑄鐵鍋這東西只要使用得當,是可以陪伴著我們很久很久的,外表那些傷疤都是回憶的一部分,每每拿起它們下廚時,腦海裡就會想起這些片段,可能是與友人們在杯盤狼藉的餐桌上,可能是與另一半親密獨處的廚房裡,也有可能是哪個週末夜獨自在爐火旁小酌烹煮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