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檸檬百里香煎雞胸佐醋煮高麗菜 Grilled chicken with balsamic-braised cabbage

本食譜為舒康雞HOLSEM邀請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我一直都十分喜愛巴薩米克醋,這來自義大利摩典那 modena小鎮特產的醋,有著獨特的酸香味道,不管是做成醬汁,或是入菜都是非常棒的調味料,而本次食譜選用年份較低的巴薩米克醋就足夠了,另外,酸度其實是料理非常重要的一環,比如亞洲菜也會有糖醋的手法,不管是炒高麗菜、洋蔥或是花椰菜,只須一點醋的酸味,便能引出食材的風味,這些除了成為配菜,冰著當作常備菜都很棒!

主角雞肉則是以檸檬與百里香來醃漬,用檸檬醃漬會讓雞肉變得軟嫩多汁不乾柴,但時間也不宜過久,不然雞肉一不小心就會變得苦澀,而除了新鮮百里香,月桂葉與迷迭香也很適合,軟嫩的雞肉搭配醋煮高麗菜一口吃下,立刻可以感受到多汁的醋煮高麗菜那強勁的酸鹹風味!是一道非常簡單的家常菜,請大家務必學起來。

/材料 1人份
檸檬百里香煎雞胸

雞胸肉 1塊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百里香 1小束
蒜頭,拍過 1-2顆
檸檬,切片 ½顆
特級橄欖油 約1大匙

醋煮高麗菜 5人份
特級橄欖油 少許
紫高麗菜,切絲 90g
鹽 少許
糖 1-2大匙
巴薩米克酒醋 1-2大匙
水 2-3大匙

其他
芝麻葉 1小把

/做法
1.雞胸肉撒上鹽巴、胡椒,放上百里香和蒜頭,檸檬切片後把汁直接擠在雞肉上,檸檬片也放進去,最後淋上橄欖油按摩均勻,醃漬約30分鐘。


2.製作醋煮高麗菜,下油熱鍋,放入切的細碎的高麗菜絲簡單拌炒過,然後放入鹽、糖和酒醋調味,並加入少許的水,用中火將水分收到快乾,試吃調整一下味道即可。


3.將步驟1的雞肉取出,若太乾的話就再抹上少許的特級橄欖油,燒熱鍋子後下鍋並轉至中小火,煎上色後翻面,雞肉熟後取出,休息5分鐘後切片備用。


4.將雞肉盛入盤內,上頭撒上少許的醋煮高麗菜,並以芝麻葉和少許橄欖油裝飾提味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