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照燒雞腿排佐紅蔾炒時蔬 Japanese teriyaki chicken with quinoa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parko Studio, Protrait Lin

--
一聊到照燒醬汁,你腦中會浮現哪道料理呢?它散發出濃郁的醬油風味,以及迷人的甜味,要形容它是最受歡迎的日式醬汁,一點也不為過!而本次食譜設計照燒醬汁雖然是搭配雞腿肉,但淋在漢堡排或肉丸子上也都非常合適哦!

主角雞腿肉在醃漬過後,記得要仔細擦乾,以防下鍋時油水四濺,先從帶皮面煎起,同時火力不需要太大,不然表皮會快速烤焦,並且均勻地壓一下雞肉,因為出油的表皮會縮水,為了要讓表皮完美上色,這個動作可不能忽略,另外,如果同學照燒醬汁不小心煮得太濃,只需適當地加水就可以了,是一道不複雜、懷有日式風貌的主菜!

/材料 2人份
去骨雞腿排 2片,約300g
醬油 2大匙
味淋 2大匙
醋 1小匙
清酒或米酒 2大匙
糖 2小匙
水 ½杯

奶油 1大匙
洋蔥,切塊 ¼顆
玉米筍 約50g
洋菇,對切 約50g
小番茄,對切 4顆
熟紅蔾 2大匙
鹽 少許

/作法
1.將去骨雞腿排混合醬油、味淋、醋和酒,醃漬約30分鐘,取出瀝乾。

2.下點油(份量外)熱鍋,將雞腿取出後徹底擦乾,帶皮面下鍋以小火慢慢煎上色,翻面後煎熟。接著倒入醃料、糖和水,醬汁收到稍微濃稠即可。

3.另起一炒鍋,下奶油熱鍋後,放入洋蔥和玉米筍,拌炒到稍微上色。

4.加入洋菇用大火炒熟,把火轉小後拌入紅蔾,並以少許的鹽巴調味。

5.將紅蔾炒時蔬盛盤,上面放上切塊的雞腿排,並將照燒醬淋上去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