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蔘燉雞湯與鍋煮雞蛋白粥 Ginseng chicken soup with egg porridge

本食譜是受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在體感直飆四十度的台北,還分享熱雞湯的食譜,你們一定覺得在開玩笑!但我們超認真,而且我們還要加入補血補氣的人蔘吶,因為在離我們三小時航線的韓國,正有許多冒著熱煙的人蔘雞湯正被端到餐桌上好好享用。

在韓國傳統飲食文化,韓國人會在一年最熱的三伏天中喝上一碗人蔘雞,他們相信「 以熱治熱」能將身體中毒素從汗水中排出,而珍貴的人蔘藥材不僅可補充體力,還能增強免疫力,所以在夏天吃上一碗蔘雞湯,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雖然熬好湯要耗上不少時間,但想到一鍋香氣噴噴的人蔘雞就在面前,什麼都值得,這次料理不難,準備的材料也許有點多,但全部塞進去全雞中其實就完成一半了,煮到湯頭味道恰恰好,肉質軟嫩就可關火上桌。本次食譜還附上鍋煮雞蛋白粥的做法,打個蛋花,倒入熱湯中,邊吃邊流汗,很是過癮!

/材料 6人份
人蔘 1根,切段
圓糯米 約80-100g,洗淨泡水後瀝乾
紅棗 2-3顆,泡水後瀝乾
蒜頭 3顆,拍過
去殼生栗子 2-3顆,切塊
全雞 1隻,去頭和爪子
洋蔥 ½顆,切大塊
蔥 1把,切段與切細絲
鹽 適量
雞蛋 2顆,打散
洋蔥1/3顆,切細丁


/作法
1.混合人蔘、圓糯米、紅棗、蒜頭和栗子拌勻。

2.將雞屁股多的油脂去掉,然後將步驟1的餡料塞進去,在屁股兩旁的皮各戳一個洞,然後依序把雞腳塞進去,讓屁股交叉封起來。若是不好用腳卡緊的話,改用竹籤封住雞屁股也可以。




3.放入大鍋內注滿水,加入洋蔥和蔥段,並以適量的鹽巴調味,開大火燒滾後把火轉小。


4.燉煮約15分鐘左右,把表面多的油脂和雜質撈乾淨,然後蓋鍋繼續燉煮約2個小時,直到雞肉軟嫩為止。

5.將全雞撈出來,取出雞肉後,把肚子裡的餡料與洋蔥丁一起放回鍋內,再次燒滾。

6.保持滾沸的狀態慢慢倒下蛋汁,不用急著攪拌,蛋汁定型後即可與雞肉一起上桌,撒上青蔥絲裝飾提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