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法式羅勒芥末烤雞腿 Roasted chicken leg with basil and mustard



本食譜是受
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本次法式羅勒芥末烤雞腿有著相當迷人的味道,這精髓就在羅勒醬,混著檸檬酸香氣息的青草味,就像地中海的風景,讓濃郁的芥末醬味道瞬時變得輕盈活潑許多。

大家在製作羅勒醬時,假如手邊沒有調理機,也可以用刀子快速剁細碎,然後加一小把鹽巴用刀身磨成泥,再加入檸檬汁與橄欖油,一步步確認味道即可。對了,假如就是買不到羅勒,可以換成九層塔,但大家都知道,九層塔香氣重很多,大家自己比例要拿捏一下,使用的量要多留意,一旦加過頭可是會蓋掉其他食材的味道。

至於醃漬雞腿肉的法式芥末醬,選擇有籽無籽都無妨,法式味道都偏酸帶一絲絲嗆味,與美式芥末相當不同,在超市選購時,千萬不要搞混囉。

另外,馬鈴薯別煮過頭,熟爛馬鈴薯將無法漂亮地上色,確認馬鈴薯是否熟透需要一把小刀,只要插起一塊馬鈴薯起來,假如馬鈴薯能慢慢地滑落,就代表煮得剛剛好了,本次食譜結合水煮與爐烤,做起來一點也不費力,非常快速,下次在市場買雞腿肉回家時,就用這個配方來料理吧!

/材料 2人份
馬鈴薯 2顆,去皮切塊
雞腿肉 1片約270g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法式第戎無籽芥末醬 2小匙
蜂蜜 1小匙
大蒜 3瓣,拍過
特級橄欖油 2大匙
甜羅勒或九層塔 15g
檸檬汁 約1/2小匙


/作法
1.馬鈴薯去皮切大塊後,放入冷水內並加一把鹽巴,開大火煮滾後把火轉小,保持微滾約3-5分鐘,瀝乾備用。


2.煮馬鈴薯的同時準備醃漬雞肉,雞腿肉去掉肥油後,帶皮面劃一些紋路,然後抹上少許鹽巴、少許胡椒、芥末醬2小匙與蜂蜜1小匙,按摩均勻後放上烤盤。

3.將步驟1的馬鈴薯取出,撒上少許鹽巴、胡椒調味,然後加入橄欖油1大匙拌勻,鋪在雞腿附近,放上蒜頭2瓣後一起送入烤箱。


4.用攝氏180度烤約25分鐘,直到食材表面變成金黃色、雞腿也熟了之後取出。

5.製作羅勒醬,搗砵內放入甜羅勒、鹽巴少許和胡椒少許,搗勻後放入大蒜1瓣,也磨成泥狀,然後加入少許檸檬汁和橄欖油調味。


6.將馬鈴薯和雞腿呈盤,上頭淋上羅勒醬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