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韓式炸翅小腿 Korean style fried chicken drumette

本食譜是受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韓式炸雞的靈魂就在醬汁,帶甜又辣的滋味,讓人直呼過癮,我喜歡從頭炸到尾,讓炸雞表皮酥酥脆脆,如果擔心炸得太老,可以在炸完第一階段之後,休息五到十分鐘,讓熱傳導到中心,再炸第二次,直至酥脆。直接炸到熟表皮雖然會偏硬,但裹上辣辣的韓式醬汁就恰恰好。 

而本次選用的翅小腿,外型看起來就是小一號的雞腿,曾經有友人天真以為是那小雞的雞腿,當場差點沒昏倒,其實翅小腿,就是雞翅膀的一部份,迷你的Size,不多不少,拿做成炸雞當點心非常適合。

回到油炸,如何確認油溫是否足夠呢?觀察熱油的泡泡是關鍵,可以先扔一小份麵糊下鍋,假如直接沈入鍋底或是沒有產生泡泡的情況,就是溫度不足;相反地,要是一扔下去,就發出大量泡泡,並且熱油已開始冒煙,這時候趕緊先關火,非常危險,炸個雞而已,我們不要搏命。

然而油溫恰恰好時,會是將食材放下去,會不斷地冒出細緻的泡泡,這時大家便可放心,就等時間慢慢地炸出金黃色,口感酥脆的炸雞啦。

至於韓式辣椒醬,每個牌子都有差異,建議大家可以控制好酸度與甜度,慢慢調整醬汁平衡,如果過甜可以加點醋,如果過鹹可以倒入蜂蜜,反之亦然,在家做菜當然自己吃得開心最好,請調出自己的招牌比例吧!


/材料 2人份
翅小腿 約600g
鹽巴 約1/2小匙
胡椒 少許
醬油 2大匙
米酒 1大匙
太白粉 1杯
特級橄欖油 1小匙
洋蔥丁 2大匙
蒜末 1大匙
韓國辣椒醬 2大匙
番茄醬 2大匙
蜂蜜 3大匙
烏醋 1大匙辣椒粉 1小匙,可省略
水 2大匙
白芝麻 1小匙,乾鍋炒成金黃色
炸油 1小鍋




/作法
1.翅小腿過水洗淨後擦乾,加入鹽巴1/2小匙、少許胡椒、醬油1大匙以及米酒1大匙,按摩均勻入味後放入冰箱醃漬至少一個小時或隔夜。

2.取出後拍上一層太白粉。


3.下油熱鍋,用攝氏170度左右將翅小腿表面炸到金黃酥脆,裏頭也熟了。炸的時候需要維持有泡泡冒出來溫度才是對的。不想用太多油的話可用淺油炸,顧著鍋子翻面。


4.炸的時候製作醬汁,下少許的油熱鍋,用中大火把洋蔥丁和蒜末炒香,然後加入韓國辣椒醬 2大匙、番茄醬 2大匙、醬油 1大匙、蜂蜜 3大匙、烏醋 1大匙、辣椒粉 1小匙以及水 2大匙,煮滾後把火轉小,保持微滾到醬汁有一點變濃稠即可。


5.將炸好的翅小腿放入醬汁鍋內拌勻,上桌後灑上白芝麻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