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迷你伊比利火腿漢堡 Mini Jamón Ibérico hamburger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前陣子為格蘭父子設計的下酒小點,活動結束後就一直被忘在資料夾深處,徹底被遺忘,趁著今天天氣好,拿出來曬曬太陽(什麼道理?),這個迷你size的漢堡,有著沒在客氣的濃厚味道,混著香料揉成的漢堡排,還有鹹香的伊比利火腿與焦糖洋蔥,這樣的組合輕鬆就表現出非常過癮的味道!

/材料 約5人份
焦糖洋蔥

奶油 1小匙
洋蔥 ¼顆,切絲
鹽 少許
糖 少許

番茄醬汁
特級橄欖油 1大匙
蒜頭 2顆,拍過
番茄泥 200ml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漢堡肉
牛絞肉 150g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甜椒粉 ½小匙
孜然粉 1小撮
特級橄欖油 2大匙
巧巴達麵包 1塊,(一塊可切成12人份)
羅勒葉 5片
伊比利火腿 1小片
黑橄欖 5顆
竹籤 5根

/作法
1.製作焦糖洋蔥,下油熱鍋後把洋蔥炒到金黃色澤,並用鹽巴和少許的糖調味。

2.製作番茄醬汁,下油熱鍋後炒香蒜頭,倒入番茄醬汁和少許的水後燉煮約十分鐘,用鹽巴、胡椒提味。

3.製作漢堡肉,混合所有的材料後徹底搓揉均勻,捏成球狀後,下鍋煎到表面上色,再轉小火把裡面煎至自己喜歡的熟度,取出後拌在番茄醬汁內。

4.準備好麵包,放上焦糖洋蔥、甜羅勒葉、漢堡肉、伊比利火腿與黑橄欖,用竹籤插起來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