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低溫舒肥牛排與藍徽乳酪醬 Sous-vide steak with Gorgonzola cream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本次食譜是以舒肥方式製作,假如大家手邊沒有相關器具,其實牛排乾煎甚至烙烤都行,挑自己順手方式料理都無所謂,輕鬆就好。

關於舒肥:http://ppt.cc/uzO65

牛排想必各位都不陌生,乾煎到自己喜愛的熟度,再撒點海鹽,就是令人滿意的排餐,但吃久了難免覺得有些了無新意,所以這次特別設計了一款藍徽乳酪醬,來搭配舒肥牛排,夏天啊,搭配蔬菜吃點味道濃一點的料理,我想是很不錯的。

我們先處理牛排,以精確溫度掌控的舒肥牛排,熟度是不會有半點差錯的,拆開真空包裝後,我們開起大火,快速把牛排煎出梅納反應。完成後牛排外層將散發油脂的焦香氣味,中心出現讓人無法招架的軟嫩質地就是完成一半了。

再來是藍徽乳酪醬,非常地簡單,要注意的即是藍徽乳酪,需要一點點時間去攪散它,再加入馬斯卡彭起司讓口感更滑順,讓醬汁充滿乳脂的幸福感。另外,馬斯卡彭起司可以換成鮮奶油,比例記得減少,也要確實做到邊調邊試味道才會成功。藍徽乳酪醬是個壞傢伙,淋在酥脆麵包或是馬鈴薯都非常好吃,邪惡一點的話,配炸薯條,假如不要命了,想在地獄中打滾,就配上炸雞還有啤酒吧!

低溫舒肥牛排與藍徽乳酪醬做起來是不是不難,底下是熟度完美的牛排,中間是壞透的藍徽乳酪醬,最後撒上微微辛辣的芝麻葉,輕輕鬆鬆就中和掉油膩感,所以我說,這禮拜是不是來準備一下呢?

/材料 1人份
厚切牛排 一塊,約250g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大蒜,拍過 1瓣
迷迭香 1束
奶油 適量
藍徽乳酪 15g
馬斯卡邦乳酪 25g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特級橄欖油 約1小匙
芝麻葉 1小把,可省略
檸檬皮 1顆,可省略

/作法
1.牛排雙面抹上鹽巴和胡椒,然後雙面放上大蒜、迷迭香和奶油一起入袋抽真空密封。


2.放入大水鍋內加熱至攝氏60度後熄火,蓋鍋悶40分鐘,若有低溫調理棒就插著調理棒控溫。



*若家裡沒有調理棒的話,盡量挑選厚重的鐵鍋,每20分鐘檢查一下溫度,若下降太多的話就再次加熱一下。

3.混合兩種乳酪、鹽巴、胡椒和一點點特級橄欖油,攪拌均勻後放入鍋內用小火煮至變成流動狀 。


4.牛排取出後剝掉醃料,擦乾後再次抹上一層少許的油脂,然後放入燒熱的烤盤內迅速地用大火將表面煎上色,取出後休息備用。

5.溫熱的餐盤裡擺上牛排,淋上醬汁、撒上少許芝麻葉,並以檸檬皮裝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