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基礎白醬義大利麵 The basic cream pasta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許多人總以為白醬很難操作,總跟用奶油麵糊和牛奶製成的貝夏美白醬搞混。其實在家烹煮白醬義大利麵非常容易上手,簡單到不行,唯一要特別留意的是不要高溫加熱過頭,以免醬汁油水分離。若真的慘事發生,只要倒入少許的煮麵水,開火死命地攪拌就可以再次拌勻。

我喜歡在白醬內加入少許帶酸味的材料,如檸檬汁、醋或是酸豆都好,增加一點清爽的口感,讓濃郁的奶味吃起來比較不會這麼有負擔,口感也比較有層次感一點。

製作白醬時請挑選動物性鮮奶油,絕對不要用劣質的植物性鮮奶油,味道和口感都很可怕。若手邊有一點肉豆蔻的話就刨些進去,相當的對味喔!

/材料 2人份
義大利直麵(spaghetti)2人份,約150g
特級橄欖油 適量
洋蔥,切碎 ¼顆
培根 3條
鮮奶油 約200ml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檸檬,取汁 1/3顆
帕瑪森起司 20g
巴西里 1小把,可省略

/作法
1.準備一鍋沸水,加入一大把鹽後,將麵條入鍋,依照包裝上面的建議烹煮時間但減少一到兩分鐘。(約需10分鐘)

2.下少許油熱鍋,把洋蔥切碎後用中火慢慢的炒成金黃色澤,然後加入培根將油脂炒出來並變成半透明。


3.加入鮮奶油後把火轉到最小,同時放入少量的鹽巴和胡椒提味,手邊有肉豆蔻的話也可放入一點,煮滾後熄火。

4.麵煮好後取出瀝乾,混入醬汁炒鍋內,並加入一至兩大勺的煮麵水,並加入適量的鹽巴和胡椒以及檸檬汁調味。用中大火加熱並持續拌炒,讓鍋內保持微滾。中途刨入一半的帕瑪森起司拌勻。



5.等到醬汁稍微收乾後,試吃一下麵條硬度和鹹度,若太硬就加煮麵水繼續煮,不夠鹹的話就用鹽巴調味。熄火後加入一半的巴西里快速拌勻,上桌時撒上另外一半起司和巴西里即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