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泰式打拋雞 Thai style gapao chicken

本食譜是受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一提到打拋,大家的腦海可能都想到豬肉料理,不過在泰國其實打拋雞也非常流行,味道嚐起來鹹香過癮,微微的辣勁讓人食慾大開。打拋其實是一種泰國香草,在台灣不易取得新鮮的葉子,不過用打拋醬和九層塔取代可有異曲同工之妙,這份食譜特別設計成道地的餐盒,建議搭配生菜與小黃瓜適度的中和辣味。

/材料 4人份
雞胸肉 300g,剁碎
熱炒油 1大匙
大蒜 4瓣
紅蔥頭 10瓣
紅辣椒 1
豇豆,切丁 4條,可用四季豆取代
打拋醬 2-4大匙
泰國魚露 4小匙
蠔油 2小 匙
九層塔 1大把
白飯 4人份
荷包蛋 4
小黃瓜,切片 2
空心菜 1小把,建議買水耕的比較嫩


/作法
1.雞胸肉洗淨後擦乾,切條後再切成片狀,然後剁細碎備用。也可用機器打成絞肉。
2.下點油以中火熱炒鍋備用。將大蒜、紅蔥頭和辣椒拍過後剁碎,下鍋炒香。

3.把雞絞肉放入鍋內用中大火拌炒,並用炒勺快速的將雞肉拌開來,炒到變白後加入豇豆迅速拌炒過。
4.加入打拋醬、魚露、蠔油調味,熄火後試試看調味,沒問題的話撒上一大把九層塔。

5.碗內添白飯,撒上打拋雞肉末後,搭配荷包蛋、小黃瓜切片以及生的空心菜一起享用。



3 則留言:

  1. 要怎麼做才能做出這樣的荷包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練習真的會有差,試試看鍋子溫度到了再下油,下蛋之後降溫,應該就沒有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