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紅蔾馬鈴薯煎餅 Quinoa rösti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parko Studio, Protrait Lin

--

馬鈴薯煎餅 rösti是我心目中唯一可以與西班牙炸馬鈴薯 patata bravas抗衡的馬鈴薯菜色,將生的馬鈴薯刨成長條絲狀後,抓一下鹽巴把水去掉,下鍋煎熟即可,僅要這幾個簡單的動作卻可讓平凡的馬鈴薯變成完全不同的美味料理,喔喔喔喔那種厚實的澱粉混合油脂的焦香,以及脆口的外皮對比略帶水分的綿密內裏,寫到好想衝進廚房。與另一種馬鈴薯煎餅 hash brown的差異是,hash brown通常是用熟的馬鈴薯入鍋,有些配方還會混入熟的洋蔥,所以成品的口感不太一樣。

呼,光是一口氣寫出這麼多馬鈴薯菜色,就覺得肚子已經長肥了一圈吶真是邪惡,邪惡的是明知不能多吃但還是停不下來啊。

製作 rösti的時候要留意一下,下鍋時不要把所有的馬鈴薯堆疊在一起,不要急著做成圓餅狀。先在熱鍋裡將小球、小球的馬鈴薯用中大火煎炒到上色,然後再用炒勺把馬鈴薯炒散後重新聚在一起,除了比較快熟、避免中間夾生之外,帶焦香的部分也比較多。這個配方裡混了熟藜麥,可以自由替換成其他食材,建議放已經炒熟且不會出水的材料以免馬鈴薯煎餅變形噢,那就先在這預祝大家翻餅順利,小心真的不要吃太多了會有報應!

/材料 2人份
煎餅
馬鈴薯 約350g,刨絲
鹽 少許
熟紅蔾 50g
胡椒 少許
特級橄欖油 約1-2大匙
奶油 約1大匙

沾醬
芥末醬 20g
蜂蜜 20g
番茄醬 少許

/作法
1.將馬鈴薯去皮後刨絲,撒入一小把鹽巴後用力搓勻,並將多的水份盡量徹底擰乾。

2.將熟紅蔾混入馬鈴薯內,並再次用鹽巴和胡椒調味。

3.放入橄欖油和奶油熱鍋,等到奶油融化且鍋溫到了之後,把馬鈴薯絲一小球一小球地放入鍋內,用中大火將底部煎到金黃微焦之後,用炒勺把馬鈴薯絲聚成球狀,再溫柔的壓扁開來變成餅狀,轉中小火慢慢煎上色。

4.翻面把另外一面用中小火也煎上色後即可。

5.混合芥末醬和蜂蜜製成沾醬,視個人喜好搭配番茄醬一起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