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坦都里風雞肉串沙拉 Tandoori chicken salad

本食譜是受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這個食譜有著印度的坦都里風味,將雞胸肉先以優格、薑和綜合香料(cumin, paprika, turmeric)醃漬。我們有將食譜稍微調整過,雖然比較不道地些,但會讓大家在家裡好過一點,不會一邊看著食譜一邊幹譙我。譬如許多配方裡面會建議放Garam masala(嘎然?我也不知道怎麼翻譯...,一種常與豬肉烹煮的印度綜合香料),但在台灣不好取得所以就先省略了)。

雞肉建議至少要醃漬一個鐘頭,讓香料可以入味,放隔夜的話也很棒。其中優格的部分是帶出清爽的酸味且讓雞肉更為軟嫩,不過這個有點神秘,我有時候一直懷疑優格真的有如此神效嗎?之後實驗看看不同版本在跟大家分享。同樣的做法和醃料可以放在雞腿排或全雞上。
烤箱對於大家來說可能還是有點陌生,如果家裡沒烤箱的話,直接入鍋煎熟也行,若用烤箱料理但不知道怎麼判斷熟度的話,就是找最肥厚的部位以手指壓壓看,再不確定的話,就切開來看,另外,烘烤時要注意,盡量要將雞肉鋪平才能均勻上色,直到熟透後,搭配清爽的蔬菜沙拉一起享用。

假如大家不太清楚這些有著神秘情調的異國香料在哪裡買,我家中的常備香料幾乎都能在駱興香料行買到,或是大型的進口超市也都有噢。

/材料 2人份
乾辣椒 2顆
小荳蔻 2顆
丁香 2顆
香菜籽 ½小匙
薑 2片
大蒜 2瓣
原味無糖優格 100g
檸檬 1顆,取汁
鹽 適量
胡椒 少許
甜椒粉 1撮
薑黃粉 1撮
雞胸肉 300g,切塊
包心萵苣 ¼顆,切絲
番茄 ½顆,切片
小黃瓜 ½根,切片
香菜 1小把
竹籤 5支 


/作法
1.乾鍋內加入2顆乾辣椒、2顆小荳蔻、2顆丁香、½小匙香菜籽、2片薑、2瓣大蒜,用中火拌炒約3分鐘直到香氣出來,倒入調理機內與100g優格、½顆檸檬汁、½小匙鹽、少許胡椒、1撮甜椒粉、1撮薑黃粉一起打成泥狀。

2.雞肉切成塊狀,然後混入醃料內醃漬至少一個小時,最多隔夜,取出後用竹籤串起來,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200度烤約10-15分鐘直到熟了。

3.烤的同時製作沙拉,將萵苣切成絲狀,混入番茄片和小黃瓜片,然後用適量的鹽、胡椒和½顆的檸檬汁調味,撒上少許香菜裝飾。

4.將烤熟的雞肉串伴著沙拉一起上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