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小番茄臘肉義大利麵 Cherry tomato and panchetta pasta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平常在家裡,一定會有的常備食材就是義大利直麵、蒜頭和臘肉,沒有飯局、人又發懶沒有求生毅力,不想走下五樓去買菜時,我很常清炒一盤義大利麵果腹,配著影集發呆個半小時。說到影集,最近的心頭好是賤馬波傑克(Bojack Horseman),在Netflix上面有,強力推薦給心性崩壞的你們。

先前已經有分享過清炒的配方,這次其實就是,那個,多加了小番茄進去而已好啦聽起來很像我江郎才盡了,不過臘肉尬小番茄的滋味真的很棒,只要有好的特級橄欖油跟義大利麵,隨便做都超級美味。

再讓我們撈叨一下,煮麵時間請看包裝指示,牌子間都不太一樣。通常要提前一、兩分鐘撈起瀝乾即可,預留一些時間讓麵條在鍋內吸收醬汁,如果將指示時間煮滿,麵會爛得徹底,令人難過。

我喜歡用台灣的臘肉來做義大利麵,煙燻的部分香氣超級迷人,買的時候我偏好肥一點的部位,使用前記得將表面硬皮切掉,有些臘肉會帶骨頭,也記得挑掉。

小番茄可以選酸味明顯的品種,太甜的會讓麵吃起來有點膩,接下來產季就到了,我要讓小番茄全面入侵工作室廚房,每一道菜都要拌一點進去!

#還可以顧攝護腺
#男學員請自己炒
#女學員請幫另外一半炒
#前陣子龍鬚菜盛產的季節一起炒也是超級美味喔

/材料 2人份
義大利直麵(spaghetti) 2人份,約150g
特級橄欖油 適量
蒜頭 3瓣
紅辣椒 1/2根,可省略
臘肉 20-30g,切絲或剁碎
小番茄 25顆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帕瑪森起司 20g
甜蘿勒 1小把,可用九層塔取代

/作法
1.準備一鍋沸水,加入一大把鹽後,將麵條入鍋,依照包裝上面的建議烹煮時間但減少一到兩分鐘。(約需10分鐘)


2.下油熱另一炒鍋,把蒜頭和紅辣椒切碎,用小火慢慢的將大蒜和辣椒的香氣炒出來,然後混入臘肉,炒到油脂的部分變成半透明。


3.同時將小番茄對切,加入小番茄後稍微把火開大,炒出香氣來,可以的話把小番茄表面煎炒到微微的金黃色,若小番茄水份比較多炒不出色澤也無妨。



*這道麵的小番茄依然會保留形狀,只是偏軟爛,若想熬成醬汁的話,可在此步驟蓋鍋用小火熬煮10分鐘。

4.麵煮好後取出瀝乾,混入醬汁炒鍋內,並加入一至兩大勺的煮麵水,並加入適量的鹽巴和胡椒調味。用中大火加熱並持續拌炒,讓鍋內保持微滾。中途刨入一半的帕瑪森起司拌勻。

5.等到醬汁稍微收乾後,試吃一下麵條硬度和鹹度,若太硬就加煮麵水繼續煮,不夠鹹的話就用鹽巴調味。熄火後加入一半的蘿勒葉快速拌勻,上桌時撒上另外一半起司和蘿勒葉即可。喜歡的話盛盤後可以淋上少許的特級橄欖油提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