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帕瑪森野菇雞肉奶醬寬麵 Chicken and mushroom cream pasta

本食譜是受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快速又簡易的一道義大利麵,先以雞里肌肉搭配各種不同的新鮮野菇,再以白醬作為基底,嚐起來口感滑順濃郁,還有帕瑪森起士的陳年鹹香,以及淡淡的檸檬精油香氣,而這個酸味可說是非常重要,它要酸到恰到好處,才讓白醬吃起來沒有負擔,而豐盛的野菇香味與熟嫩的雞里肌肉都也讓人吃得好滿足。料理步驟也不繁複,只要在料理的尾聲中加入鮮奶油,記得別用大火烹煮,避免油脂散開,除此之外沒有什麼難度,三兩下便大功告成,而這類基本款的料理組合,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十分喜愛,當作每日的家庭料理一點問題都沒有。


/材料 3人份
雞里肌肉 300g,切塊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特級橄欖油 1大匙
義大利寬麵 3人份
洋蔥 1/2顆,切丁
蘑菇 10朵,對切
冷凍青豆仁 3大匙
鮮奶油 200ml
帕瑪森起司 20-30g,刨屑
檸檬 ½顆,取汁



/作法
1.混合雞里肌、鹽巴、胡椒和特級橄欖油,放入燒熱的平底煎鍋內,把表面煎上色,不用煎熟,取出備用。


2.準備一鍋沸水,加入一大把鹽巴後,依照義大利麵包裝上面的建議烹煮時間入鍋,減少1-2分鐘。

3.下點橄欖油再次燒熱煎鍋,用中火將洋蔥炒到焦糖化,然後稍微把火開大並加入蘑菇拌炒,蘑菇上色後放入青豆仁拌勻。


4.倒入鮮奶油,並以鹽巴、胡椒調味一下。

5.麵煮好後取出瀝乾,混入步驟4的鍋子內,把雞肉也加進去,並加入一勺的煮麵水。用中大火加熱並持續拌炒,讓鍋內保持微滾。

6.等到醬汁稍微收乾後試一下麵條硬度和調味,熄火前擠入檸檬汁拌勻,上桌時撒上帕馬森起司即可。

4 則留言:

  1. 請問作法1的雞肉,何時要再丟回鍋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Telly,
      不好意思,請在 5.麵煮好後取出瀝乾,混入步驟4的鍋子內,把雞肉也加進去,並加入一勺的煮麵水。用中大火加熱並持續拌炒,讓鍋內保持微滾。謝謝!

      刪除
    2. 謝謝回覆!昨天剛買了帕瑪森起司,剛好可以試做看看😄

      刪除
    3. 不會拉,有問題再來問我吧!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