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紅蔾菠菜豆皮卷 Dried beancurd roll with quinoa and spinach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parko Studio, Protrait Lin

--

好像很久沒有分享亞洲菜的食譜了?這個是紅蔾食譜系列的倒數第二道菜,設計了蔬食料理,讓不想吃肉的人也可換成各種蔬菜填入豆皮內。帶點日本醬燒風味的簡易甜味醬汁,夏天時提早完成這道菜冰著,甚至入點醋汁調成酸甜的開胃菜,冬天時做份量大些趁熱上桌,配上白飯即是飽足的一餐。喜歡的話,可以買大張一點的豆皮,用牙籤封緊之後放到醬油風味基底的燉菜裡熬煮。

料理本身雖然簡單,沒有繁複的工法或是高昂的材料,但往往就是這樣子樸實的家常風味,蘊含了讓吃下去的人也能滿足的溫和力量

/材料 2人份
熱炒油 1大匙
金針菇 35g
紅蘿蔔,刨絲 35g
菠菜 70g
鹽巴 少許
熟紅蔾 3大匙
豆皮 3大張
醬油 1又½大匙
味淋 1又½大匙
糖 ½小匙
水 3大匙

/做法
1.下油熱鍋,下金針菇和紅蘿蔔炒熟,然後下菠菜一同炒熟,稍微收乾湯汁後下熟紅蔾與少許鹽調味。

2.豆皮洗淨後攤開來,把內餡填進去後封緊,怕裂開的話可用牙籤固定。

3.下點油熱鍋,下豆皮卷將封口面朝下煎上色固定,取出備用。
4.下剩餘的醬汁材料,煮滾後放入豆皮卷,蓋鍋悶熟約5至10分鐘,開蓋後將湯汁稍微收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