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煎烤嫩章魚與酥皮馬鈴薯 Pan-fried octopus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這道食譜其實遠在夏天時就拍完了,現在才拿出來整理有點時空錯置的感覺,人吶,可真是不能發懶...。

上一隻章魚我拿來做成了西班牙風味的章魚沙拉(西班牙風味章魚沙拉 Ensalada de pulpo),這隻章魚就用最基本的方式處理,燉到他腿軟之後,擦乾切塊,放入燒到火熱的煎鍋裡,把原本滑滑黏稠的表面煎到微焦酥脆,一口咬下時濃郁的海潮香氣爆發開來,然後焦脆的外皮與軟嫩的章魚肉形成美妙的對比,現在光是用想像的都要流口水了,要命。

搭配的馬鈴薯先水煮到熟,不過若只有水煮的話實在太令人沮喪了,建議入鍋用高溫一樣煎出焦香,不過這種澱粉類的食材記得壓軸入鍋,如果先在鍋內處理馬鈴薯的話,粉質會留在鍋裡,料理起來會特別容易燒焦會沾黏,要不然就得多花功夫先洗鍋子了。

/材料 3-4人份
湯底
白洋蔥 ½顆
西洋芹 ½束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水 適量

章魚 1隻,約600g
馬鈴薯 約3顆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特級橄欖油 適量
新鮮巴西里 1把
黃檸檬 約1顆

/做法
1.準備一鍋沸水,放入切塊的洋蔥和西洋芹後,加入少許的鹽巴、胡椒調味,放入章魚燉煮約2-3個鐘頭,直到章魚軟嫩。



2.將馬鈴薯去皮切片後放入冷水中,撒入一把鹽巴,開中大火煮滾後,再把火轉小保持微滾狀態,約十五分鐘直到馬鈴薯熟了,瀝乾即可。

3.將煮好的章魚瀝乾,把腳取下、再把身體對半剖開,將內臟去乾淨。

4.鍋內下特級橄欖油,開中大火,把章魚表面煎至焦香酥脆後取出,備用。


5.鍋內下橄欖油用,開中大火,將馬鈴薯放入鍋內,再加入鹽巴、胡椒及調味料,表面煎至焦香酥脆。


6.將煎好的章魚擺回鍋內,撒上切碎的巴西里,與半顆檸檬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