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薑糖柳橙餅乾 Ginger and orange cookie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我不是一個特別喜歡吃餅乾的人,因此鮮少在家自己烘焙。不過這是款天氣轉涼時就想拿出來回味的食譜,也幾乎是我劉某一千零一份餅乾配方,口感吃起來紮實又硬脆,像是古意到講話會口吃的老實人,切厚一點的話烤出來口感會硬一點,薄一點的話則清脆一些,好吧這幾乎是廢話但我實在怕大家烤壞啊。


調味的部分,主要以薑、黑糖和柳橙為主,架構出濃濃的節慶歡樂感,可以自由調整香草或香料去調味,加點堅果或碎果乾也很棒。嚐起來甜度不高,以這個比例來說增加到60-80克都行。總之,是個沒什麼失敗空間的點心,一次多做一點起來,放在家裡最好看的玻璃罐內保存,最好是有古典紋路雕花的那種老派造型,在這個充滿節慶與聚會的季節裡,朋友來的時候不經意地說出『噢我上次隨便烤了些餅乾,要的話自己動手別客氣』,然後在廚房端出一壺熱茶徹底收服客人的心。

/材料 約25塊
奶油 90g,室溫放軟
鹽 1小撮
黑糖 40g
柳橙 1顆,取皮屑
薑 一個指節大,去皮磨泥
蛋 ½顆,打散
蜂蜜 50g
中筋麵粉 220g,過篩


/作法
1.奶油與黑糖攪拌均勻後,依序加入蛋、鹽、黑糖、 柳橙皮屑和薑泥。




2.倒入蜂蜜拌勻之後放入麵粉,用抹刀攪拌成麵團狀後用保鮮膜封起,捲成圓棍狀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3.取出後拍上一些手粉,切成硬幣狀後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十分鐘即可,取出後放涼備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