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烙烤牛排與紅蔾沙拉 Grilled steak and veggies with quinoa salad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parko Studio, Protrait Lin

--

沙拉向來是餐桌上少不了的開胃菜,但有時嘴裡吃著蔬菜、嚼著纖維雖然十分健康,可有時就是想放縱一下,那就把牛排拿來香煎一下,大方地切片加進沙拉吧!本次食譜將大量蔬菜,先以熱火翻炒出香氣後,再把主角牛排以烙烤盤煎上漂亮紋路,再自由掌握喜愛的熟度即可,最後撒上健康的熟藜麥與酒醋便大功告成。

整道沙拉烙烤香氣豐富,夾著蔬菜與牛排一起咬下,兼顧了纖維與蛋白質煞是滿足爽快,另外,調味的巴薩米克醋,則點醒了所有風味,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口,也不無聊!整個就是討人歡心的一道沙拉,而且光是在料理時盯著牛排本人在炙熱鐵盤上滋滋作響,這過程就已十分舒壓,喜歡的同學們找個時間試試看吧!


/材料 3-4人份
特級橄欖油 適量
洋蔥,去皮切塊 ½
紅蘿蔔,去皮切塊 ½
綠花椰菜 1
蘑菇,對剝開來 6
四季豆,去掉厚莖 6
菲力牛排 一大塊

紅蔾沙拉
熟紅蔾 3-4大匙
綜合沙拉葉 3人份
巴薩米克酒醋 2大匙
特級橄欖油 6大匙

/作法
1.下油熱鍋,用中大火將洋蔥堅少到上色,接著加入紅蘿蔔依樣煎炒到上色,然後一起放入花椰菜、蘑菇和四季豆,用鹽巴和胡椒調味,煎熟、上色即可。

2.燒熱烙烤盤,並將牛排雙面抹上鹽巴、胡椒和橄欖油,烙烤盤燒熱後下牛肉,單面煎上色後翻面,將牛排煎到自己喜好的熟度即可,取出後休息約5分鐘然後切成片狀。

3.將做好的煎烤蔬菜放在盤上,旁邊擺上牛排和熟紅藜。

4.混合酒醋、橄欖油,並以鹽巴和胡椒調味,淋在料理上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