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鮭魚紅蔾炊飯Salmon rice with quinoa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parko Studio, Protrait Lin

--
大部份的鮭魚料理,多以表現鮭魚的鮮嫩肥美為主,這個日本風味的做法則徹底相反。我想要利用大火乾煎鮭魚帶出焦香味,然後下重手調味讓原本乾柴的鮭魚變成誘人的鮭魚酥,混在飯裡享用時可以咬到驚喜,會有如獲至寶的感覺。

這個配方裡我繼續混了紅蔾進去(天啊,我dropbox裡面到底還有多少紅藜食譜還沒更新完!),淡淡的玉米鬚味很是迷人,紅蔾與白米的比例請自由調配,要改下泡過水的五穀米也很棒噢。

原味紅蔾蒸飯請參考 基礎水煮藜麥與紅蔾蒸飯

/材料 2人份
白米 1杯
紅蔾 1/3杯
昆布 約3*3公分大小
水 約1又1/3杯
鮭魚 100g
鹽 1小撮
糖 1小撮
醬油 2大匙
清酒或米酒 1大匙
芝麻油 ½大匙
白芝麻 少許

*可適當加入切細塊的蔬果一起入鍋蒸煮

/作法
1.混合白米、紅蔾、昆布和水,泡一個鐘頭。

2.鮭魚雙面抹上鹽巴和砂糖,時間夠可靜置醃漬一個小時,使用前徹底擦乾鮭魚。

3.加熱鍋子,用中大火將鮭魚雙面煎上色,然後用炒勺把鮭魚炒碎並煎乾。

4.入醬油和酒調味,炒到醬汁收乾。

5.將鮭魚拌入步驟1的材料和少許麻油入鍋蒸熟,取出後撒上白芝麻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