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糖漬水果盅、脆餅與香緹 Marinated fruits cup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有時候不想大費周章地烤蛋糕,就會逛一趟市場,看看當時的水果是哪些,買回來切成塊狀,混些砂糖、自己偏好的利口酒和調味料,靜置一小時,或是冰至隔夜即可,就是完全沒有失敗機會的水果盅。 

水果盅簡單快速,除了上層的水果之外,利口酒非常重要,這是讓水果變成甜點感的關鍵,配方中的水果都是挑選清爽口味的,所以搭配蘭姆酒,你也可以按照自己偏好選擇,另外,基底餅乾選擇也很多,基本上以任何不帶鹹味的款式為主,不管是消化餅或營養口糧,還是蓮花餅乾,都可以隨興搭配,甚至櫥櫃裡有堅果,都拿出來敲碎混著餅乾做成Crumble,會讓水果盅吃起來有堅果的油脂香氣。

這道甜點拿來宴客非常適合,裝上打發好的鮮奶油,削些檸檬皮屑,最後把多餘的醃漬甜汁淋上去,看起來,做起來簡單又快速,不用任何工具,甚至可以把冰箱吃不完的水果清掉,怎麼想都很方便。

/材料 約4杯
糖漬水果
蘋果 1顆,去皮切小塊
水蜜桃 1顆,帶皮切小塊
櫻桃 10顆,去核切小塊
薄荷 1小把
香草莢 ½根,可省略
鹽 1小撮
糖 約50g,視水果甜度微調
檸檬 約1/2顆,視水果甜度微調
蘭姆酒 2大匙,可換成任何種類的利口酒

鮮奶油 100g
糖粉 1小匙
蓮花餅乾 約12片,捏碎

/作法
1.將蘋果、水蜜桃切塊,櫻桃去核後也切塊,混入薄荷、香草莢(連籽帶莢)、鹽、糖,然後刨入半顆檸檬皮,並把檸檬汁也擠進去,加入蘭姆酒後拌勻。放在冰箱內醃漬至少一個小時或隔夜。

*砂糖和檸檬汁的量,請依水果的酸甜度微調。

2.鮮奶油混合糖粉後打發至緩慢流動的狀態備用。


3.將蓮花餅乾捏碎放入杯內,上頭放上醃漬好的水果,以及一大匙鮮奶油,刨上少許的檸檬皮裝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