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水蜜桃白酒氣泡飲 Peach and white wine punch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夏季盛出的水蜜桃,花香細緻,甜味豐盛,表皮絲絨狀,看來溫和無邪,但咬下的瞬間,果汁直接把口腔佔滿,嘴裡都像是洗了一場水蜜桃浴,甜個徹頭徹尾,要是拿來做成蘇打飲,肯定好喝。

關於市面上水蜜桃品種大致分為兩種,粉色肉質柔軟,甜味高調,紅皮模樣鮮豔,果肉清爽脆口,香氣淡雅,不管哪種,都擁有非常誘人的味道。至於白酒選擇並無特別的限制,甜的款式也可以,混著帶皮水蜜桃塊與檸檬片,放入冰箱直至冰鎮,讓果香徹底在白酒中散發,倒入蘇打水後,請盡快飲用,不然泡泡都要一顆顆地破掉了。而這個配方有點像一款清爽的mimosa水果酒,是柳橙與香檳一比一調製的,所以換成香檳我也是舉雙手贊成。

本次水蜜桃白酒氣泡飲有著難得的細緻香氣,在白酒中載浮載沈的水蜜桃悄悄地散發花香,一口一口飲著,好像不耐煩的問題都與冉冉升起的蘇打泡泡,不知道消失到哪裡了。


/材料 2-3杯
水蜜桃 1顆,淨重約100g
糖 適量
鹽 1小撮
檸檬 ½顆,切片(黃的也可以)
白酒 ½瓶,約370ml
薄荷葉 1小把
蘇打水 1瓶,冰過
冰塊 適量

/做法
1.水蜜桃帶皮切塊,混合糖、鹽、檸檬片和白酒,放入冰箱冰鎮至少2個小時。

2.取出後混入薄荷葉、蘇打水和冰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