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照燒雞肉漢堡排 Chicken teriyaki burger meat

本食譜是受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提到漢堡排,首先想到的就是以牛絞肉與麵包粉的厚重口味,而本次照燒雞肉漢堡排則以豆腐取代麵包屑,讓漢堡排質地鬆軟又濕潤,不會是想像中那麼乾柴,味道也絕對不比牛絞肉的還差。

製作漢堡排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食材,脆口的蓮藕或荸薺都很棒,但記得要與擰乾豆腐一樣,不能太濕,這部分沒有注意到的話,煎起來可是會散成一片,也就難以定型了。

接著再把照燒醬汁材料,一起入鍋,與漢堡排煮一起稍稍收乾,一邊試吃到喜歡的口味,就可以上桌了,醬汁味道濃郁,雞肉漢堡排清爽,吃起來也沒有負擔。

吃剩的漢堡排,還可以有很多變化,捏成小小的雞肉丸,或是輕輕剁碎成肉末,灑在白飯或是麵條上,不管是香氣還是口味都依然好吃,是一道溫和的家常菜。


/材料 2人份
雞里肌肉 300g,打泥或剁成泥狀,可用雞胸肉取代
洋蔥 1大匙,切碎
蔥綠 1小把,剁碎
豆腐 100g約1/3盒,捏碎並稍微擰乾
雞蛋 1顆
鹽 約1/2小匙
清酒 3小匙
植物油 適量
醬油 2大匙
味淋 2大匙
高麗菜 少許,切絲
芹菜 1小把,取葉
白蘿蔔 2大匙,刨成泥
白飯 2碗



/作法
1.製作漢堡肉排,將雞里肌肉與1大匙洋蔥、1小把蔥綠、100g的豆腐、1顆雞蛋、1/2匙鹽和1小匙清酒 ,全部丟到調理機內打成泥狀,取出後捏成4個漢堡肉排狀。


2.下點植物油熱鍋,用中火慢慢的把兩面煎上色。


3.倒入照燒醬的材料,依序放入2大匙醬油、2大匙味淋和2小匙清酒,把火稍微轉小,煮至雞肉熟了、醬汁也稍稍收乾即可。


4.盤子裡擺上高麗菜絲、芹菜葉和蘿蔔泥,漢堡肉排放在一旁,跟著白飯上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