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南瓜香料烤布丁 Pumpkin pudding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自從得知南瓜與香料彼此有多麼契合之後,我就再也無法擺脫這個調味宿命了,鹹的入,甜的也入。它倆如同熱戀中的伴侶無法割捨彼此,迸發出的能量如比前幾天在新聞上看到法拉利姊與慧慈的合照,從宇宙深層散射出來的光芒。

這份食譜其實是基本烤布丁的變化,請隨心所欲地用地瓜、芋頭等根莖澱粉作物取代,砂糖的量也可自己微調,沒什麼難度又美味的一個配方。烤好的布丁散發濃厚的南瓜香氣,配上微辣的薑香與木質調的肉桂與丁香,暖心又暖胃,簡直是新好男人的代表。唯獨南瓜泥處理起來有點令人惱怒,建議蒸好、煮好的南瓜趁熱搗泥,想要口感綿密細緻的話,就得再花功夫過篩囉。


對了,南瓜買回來請先在室溫放熟個幾天,以免草青味偏重噢。

--
/材料 4份
南瓜 約1/4顆
牛奶 350g
肉桂棒 1根
丁香 2-3顆
薑,切片 2個拇指大
蛋 3顆
鹽巴 1小撮
糖 110g
鮮奶油,打發 約150ml

/作法
1.南瓜去皮、去籽後切片,放入冷水鍋內煮熟。瀝乾後搗成細緻的泥狀,取出170g。(也可烤熟或蒸熟)

2.牛奶與肉桂棒、丁香和薑入鍋,煮滾後熄火,放著讓香料入味約30分鐘,濾掉香料備用。

3.蛋與鹽巴、砂糖打勻,然後加入南瓜泥拌勻,接著混入溫牛奶拌勻。

4.放入烤盅內然後去掉表面浮沫,以攝氏160度烤約40分鐘,烘烤時間會依深度影響,只要烤到用小刀戳進去沒有沾黏即可,取出後放涼後入冰箱保存,搭配打發的鮮奶油一起享用。

*烘烤時為了避免溫度過高,烤盤底部請襯報紙或一條布,倒入一層冷水或溫水一起烘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