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地中海紅蔾沙拉 Mediterranean quinoa salad


本食譜是受信豐農場的邀請所設計
photographer/ Sparko Studio, Protrait Lin

--
在旅遊生活頻道 TLC的節目邁入第三年了,有時想想真的蠻不可思議的,在自己的人生規劃裡其實從來沒想過會走到幕前這一步,我大學時還曾經想當跑科技線的記者,沒想到現在竟然有機會在電視前大放厥詞教做菜。

新的一季除了呈現手法、節奏和運鏡徹底改變之外,還邀請許多知名的演藝工作者當座上嘉賓,拍攝難度增加許多,跟前輩一起共事時更深刻體驗到自己專業上的不足,看著他們自然地表現,身體知道什麼時候移動定點、什麼時候微笑或什麼時候該收斂,而我自己光是要一邊做菜、一邊主持、一邊講解就夠我慌亂了啊,我的十根手指頭能存活到現在真是多虧我媽有幫忙積陰德。不過說真的,這樣硬派地挑戰卻讓軟爛的我更加興奮,近期的人生實在是太正面了,連我自己都要受不了我自己了啊怎麼回事,哪天如果莫名地推出激勵人心的自傳或是向宇宙喊話這種勵志書籍,也請大家不要見怪。

回到正題,這次將紅藜混入沙拉內,是非常簡單又快速的一份食譜,若家裡沒有檸檬汁的話,可用櫥櫃裡任何的酒醋替換。在所有的黎麥配方中,沙拉可能是我最喜歡的處理方式,不太需要考慮食材的互適性,醬汁的酸甜滋味也可中和紅藜本身稍苦的風味,加了紅藜後也更有飽足感。更新至此,發現好像忘了先介紹水煮紅藜的做法,請大家稍等一陣子,會盡快補上來。

喔對了,這個盤子是在美國的生活品牌 ANTHROPOLOGIE買的,蠻危險的一家店,提供了許多復古又古典的廚房器具,真希望他們早日開台灣分店,拜託拜託。

/材料 4人份
沙拉基底
熟紅蔾 6大匙
番茄,切塊 ½顆
紅洋蔥,切絲 ¼顆
生洋菇,切片 約4朵
小黃瓜,切薄片 1/2根
巴西里葉,剁碎 1小把
帕瑪森乳酪,刨片 約10g

油醋醬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蜂蜜 1大匙
檸檬汁 1大匙
特級橄欖油 3大匙

/作法
1.將所有的材料切成指示的形狀,若怕洋蔥會嗆的話可先泡在冰水內。


2.混合所有沙拉的材料,放入盆內備用。

3.製作油醋醬,混合所有材料後徹底拌勻,試試看味道後調整酸度和鹹度。


4.將油醋醬淋在沙拉上,再刨下帕瑪森乳酪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