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紅蔾野菇燉飯 Quinoa and mushroom risotto

本食譜是受信豐農場的邀請所設計
photographer/ Sparko Studio, Protrait Lin

--
先前在 fan page徵求工作夥伴,很幸運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找到了合適的人選,可能是我朋友有燒香拜佛迴向過來,他們除了祈禱我順利找到人之外,也保佑這個人可以渡過(忍受)跟我一起工作的人生險惡期。在新夥伴上線之後,工作產量和狀況越來越穩定,還養成早睡早起、固定運動和每天吃水果的習慣,近期的人生正向到讓我有點慌亂,感覺原本生命中灰灰髒髒的懶散惡習都默默離我而去,想到它們不告而別就讓我有點感傷。

為了養人,許多原本鎖在信箱深處不敢面對的工作行程,也一一癱在陽光下勇敢面對積極處理,接下來會分享許久前幫信豐農場設計了一系列的紅藜食譜。相較於拉丁美洲的藜麥,台灣的紅藜個頭較小不過風味反而濃郁許多,有點像是玉米鬚的香氣,這個燉飯配方用了少許野菇提味,不過基本上仍是以紅藜和米粒的風味和口感為主,請務必要用現刨的帕瑪森乾酪(parmigiano 或是 grana padano,整塊自己刨),味道實在是比罐裝的粉質起司好太多了吶。

/材料 3-4人份
奶油 少許
特級橄欖油 少許
洋蔥,切碎丁 ½顆
綜合野菇,切丁 約100g
白米 1杯
生紅蔾 1/3杯
白酒 約150ml
雞高湯 約500ml
帕瑪森起司,刨絲 20g
軟奶油 1大匙

/作法
1.下奶油和特級橄欖油,熱鍋後放入洋蔥炒到變成半透明。

2.放入野菇,炒到微微上色後,倒入白米,快速持續的拌炒鍋底約一到兩分鐘,直到米變燙然後,倒入生紅蔾和白酒,將白酒煮到酒精揮發。



3.開始放入少許的雞高湯熬煮,保持鍋內保持微滾的狀態。

4.高湯不要一次加太多,以免飯被煮爛,持續緩慢地拌炒,高湯收到微乾就加入下一份。

5.試吃看看將白米煮到個人喜歡的熟度,約需時十二至十三分鐘,熄火後撒入帕瑪森起司和一塊軟奶油,蓋鍋悶一分鐘並再次調味。

6.掀蓋後拌一下即可上桌。

3 則留言:

  1. 請問奶油(?)、軟奶油(黃色奶油?)、鮮奶油(罐裝液體?)。有什麼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兩個是一樣的,只是溫度不同,一般奶油放室溫就會變軟。

      鮮奶油的話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喔,雖然都是牛奶提煉出來的。

      刪除
  2. 前陣子去德國買了一罐櫻桃蒸餾的伏特加,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品嘗它,請問有推薦用伏特加做的料理食譜嗎?不然感覺好可惜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