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香草烤扇貝 Baked scallop with herbs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前陣子為了研究永續漁業,花了點時間翻閱海鮮指南,不看沒事,一打開整個臉都歪了,許多常用的魚類早就列入不建議的範圍內,想到自己默默地成了傷害地球的幫兇就覺得有點難過。說真的,人類應該好好面對這個現象了,你想要老了、頭髮斑白、口牙不佳的時候,連一碗柔軟好入喉的海鮮粥都沒得吃嗎?

不幸中的大幸是,扇貝還被歸類在建議食用的選項內,畢竟我最心愛的海鮮料理 Ceviche就是善被口味的啊!要是連扇貝都不能吃我的世界可能就要瓦解了。

此次與永續年夜菜合作,設計的第二道菜就是年節期間端上桌絕對不會丟臉的香草烤扇貝,依序好操作無油煙的概念,煮夫煮婦們只要把所有材料扔入烤箱就完成了,省下來的心思就在餐桌上用來應付長輩、婆婆或遠房親戚莫名的砲火問題吧!

香草烤扇貝味道清爽,上頭餡料經過高溫逼出淡雅的煙燻氣息。要請大家留意一下下鹽的份量喔,因為酸豆本身就帶有鹹味了,搭配得宜整顆吞下,會感受到有趣的海苔香味。酸豆與海鮮總是合拍,扇貝模樣看上去也挺討喜,古錐的不要不要的,過年端上桌還算稱頭,今年年夜飯桌上,就做這道好不好?

/材料 10顆
香草烤扇貝
紅蔥頭 3瓣,切碎
酸豆 1大匙,切碎
巴西里 1小把,切碎,可省略
青蔥 1小把,切碎
麵包屑 2大匙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特級橄欖油 1大匙
扇貝 10個 

/作法
1.製作烤扇貝,混合除了扇貝以外的所有材料拌勻,試吃一下調整味道。

2.灑在扇貝上面,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以攝氏190度烤約8-10分鐘,直到麵包屑上色、扇貝熟了。記得烤箱溫度要夠,若是用低溫慢慢烤的話會出現一整盤濕搭搭的液體,感覺會像扇貝死前滲出一堆屍水來報復你沒有好好料理他。

3.趁熱上桌,搭點清爽的白酒或氣泡酒都很不賴,希望你們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