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日式炸雞與酸奶甜雞醬 Japanese fried chicken with sour cream and Thai chili sauce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日式炸雞的特色,除了調味之外,是特別的『兩次炸法』。這種烹調的方法讓剛炸好的日式炸雞,一口咬下立刻能感受到雞汁四濺、在口腔裡恣意奔流的爽快,而雞肉伴隨著清酒與醬油的味道,是最簡單的調味卻是永遠不褪流行的組合。

分成兩次炸的原理,是第一次下鍋時,僅用中低溫慢慢把雞肉炸到半熟,取出後靜置的期間,溫度會繼續慢慢滲透到雞肉中心;第二次下鍋時,迅速用高溫把表皮炸到酥脆,如此便可輕鬆做出外皮金黃酥脆,裏頭依然多汁迷人的炸雞。

這次搭配的醬汁是酸奶以及泰式甜雞醬,清爽的風味會讓人一轉眼就掃盤啊請三思,一樣的組合搭配任何的酥脆油炸物都很過癮。

#油炸美食一定有風險
#體能投資有瘦有肥
#下油鍋前應詳閱個人道德書

/材料 約2-3人份
雞腿肉 300克
醬油 1大匙
清酒 1大匙,可用米酒取代
味醂 1大匙
薑末 1個指節大,剁碎也可
蒜泥 1-2瓣,剁碎也可
鹽 ½小匙
胡椒 少許

其他
蛋 1顆
太白粉 50-60g
炸油 1鍋
酸奶 數匙,可用鮮奶油混少許的檸檬汁取代
泰式甜雞醬 數匙

/作法
1.雞腿肉洗淨後,去掉多餘的脂肪、肥油或過多的雞皮,切成小塊狀之後,混入所有的調味料拌勻後醃漬30分鐘。


2.混入蛋汁後用手徹底攪拌均勻,然後加入太白粉拌勻。


3.熱油鍋,放入雞塊並保持小泡泡的低溫狀態,大概攝氏160度,炸約1-2分鐘後取出放涼,此時外皮應該是米黃、白色的即可,不用炸上色。休息到快接近常溫,讓溫度滲透到中心慢慢變熟。


4.將油鍋溫度升高到攝氏180-190度,將雞肉再次放入,用高溫迅速地把表皮炸成金黃色,取出後放在廚房紙巾上瀝油。

5.盛盤後淋上酸奶與甜雞醬,手邊若有青蔥的話也可切碎撒上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