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夏日接骨木荔枝氣泡飲 Elderflower and lychee soda drink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recipe sponsored by/ sodasdream
--

目前夏天仍然毫無休戰的意思,卯起來曬的高溫,彷彿不把人蒸個魂飛魄散,不會罷休,嚇得我立刻躲回家,調一杯氣泡飲,來鎮定一下。

這款蘇打飲以荔枝為基底,讓果肉圓潤的花瓣香充滿氣泡水中,再搭配接骨木糖漿,讓風味多一點酸酸的氣味,也許有人會問,什麼是接骨木的味道,我一時半刻也形容不出來,算是有點桂花與漿果的香氣,與氣泡水相當對味,最後,再刨一片小黃瓜皮,讓口味清清爽爽。

關於小黃瓜,也可以換成迷迭香,就變成香氣厚重的版本,喝起來也是不錯。看著杯裡的氣泡緩緩上升,溫度就也好像降了一半,好清涼。


/材料 1杯
荔枝果露,可做出多於1杯

荔枝泥 50g
糖 15g

蘇打氣泡飲
鹽 1小撮
荔枝果露 2大匙
接骨木糖漿 1大匙
小黃瓜皮 刨1-2條
冰塊 ½杯
氣泡水 200ml
新鮮接骨木花 1小朵(視產季,可省略)


/做法
1.荔枝去殼、去籽後,將棕色薄膜也剔除掉,打成泥後與糖混合,入鍋煮至滾沸後把火轉小,保持微滾約5分鐘,放涼備用。

2.依序在杯內放入鹽、荔枝果露、接骨木糖漿、小黃瓜皮和冰塊,倒入氣泡水後簡單拌過,上頭灑上接骨木花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