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法式松露奶油炒蛋 Scrambled egg with truffle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本次炒蛋以風味濃郁的松露與奶油來調味,假使手邊沒有松露醬,直接省略也無妨,或是預算沒有上限,就大方買一顆松露回家吧!另外,這次利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來料理,炒蛋質地將與鮮奶油般輕盈細緻,柔軟綿密。

一般來說,如果在爐火上持續翻炒,得對溫度掌控十分熟悉,才能讓炒蛋不至於乾硬,但本次食譜是利用隔水加熱,水溫最高只有一百度,所以蛋液可以用溫和方式慢慢加熱,不因高溫而讓蛋液過熟。水滾之後可以轉小,保持微滾即可,攪拌時要注意不要停下來,仔細顧到鍋子每一處,如果怕沾黏,可以用木勺去炒。另外,隔水加熱的重點,水鍋要比食材缽小,如此一來,食材缽才能安穩坐在上面,攪拌起來也比較輕鬆,這作法很適合一次準備好幾人份,也不用擔心蛋汁有不熟的問題,因為水溫會均勻地加熱,讓蛋液維持熟嫩的狀態。剛完成的炒蛋一定要趁熱吃,搭配上烤到酥脆的土司或可頌,再煎個培根或是火腿,就是非常棒的早餐啦。

這個食譜我嘗試過很多次,它不像以前直接入鍋炒,讓炒蛋有太生難以下嚥或硬到不像話的尷尬情況,下一次作炒蛋時就用這個方法吧,祝你成功!

/材料 約2人份
蛋 3顆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黑松露醬 少許
奶油 1小匙
帕瑪森起司 約10g,刨成條狀
青蔥 1根,剁碎
可頌 2個,烤到酥脆

/作法
1.燒熱一鍋水,另外取一料理缽,加入蛋並以鹽巴和胡椒調味,徹底打散。

2.將蛋汁鍋放在滾沸的熱水上面,把火轉小讓水保持微滾,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讓蛋汁熟,同時用炒勺不停地攪拌缽底,加入奶油並持續拌炒直到蛋汁開始定型但保留滑嫩的狀態。



3.趁熱上桌,撒上黑松露醬、起司和青蔥,搭配可頌一起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