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法式蘑菇歐姆蛋 Omelette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我想沒有人會討厭歐姆蛋吧,表皮散發蛋香,內餡又如此柔軟滑嫩,不管是配上蔬菜還是起司,都讓人心滿意足。本次歐姆蛋食譜內餡,是以煎得焦香的培根與切達起司組合而成,誰會拒絕這麼討喜又經典的口味呢。

歐姆蛋有點蓬鬆的口感,是蛋經過高溫烹煮的效果,所以料理時請先把鍋子燒熱後,轉成中小火下蛋汁,如果一開始就用低溫煮的話,蛋液會變成濕濕爛爛的質地,比較像炒蛋的感覺。但之接觸到燒熱的鍋面會熟化,所以記得要均勻地刮鍋底。

歐姆蛋餡料很隨興,看當天心情翻翻冰箱找剩菜,有時是小番茄或是豆子,還有甜椒都很適合,還有啊,上桌後要立刻趁熱吃,不要浪費了熱騰騰,還冒著熱煙的歐姆蛋啦!

關於歐姆蛋的外型,我不想要騙大家,歐姆蛋要翻得漂亮,得要花功夫練習,就像西餐基本功,但沒有煎得漂亮又如何,只要保持歐姆蛋中心濕濕液態狀的滑順口感,同樣美味!料理是一件快樂的事,不要壓力這麼大啊,說不定多多練習,在某一天早上就不經意煎出完美的歐姆蛋了,將是多麼愜意的事情。

/材料 有飽足感的一人份早餐
培根 1-2條,剁碎
蘑菇 6朵,切碎
大蒜 1小瓣,剁碎
蛋 3顆
鹽 少許
胡椒 少許
奶油 少許
切達乳酪 2大匙
巴西里 1小把,剁碎

/作法
1.乾鍋下培根,煎炒到逼出油脂、培根焦脆,然後放下蘑菇開大火,把蘑菇煎到表面上色,再加入剁碎的大蒜,下適量的鹽巴、胡椒調味。


2.把餡料取出備用,鍋子用紙巾擦乾淨,重新下奶油熱鍋。

3.蛋加入鹽巴、胡椒後均勻打散,然後倒入熱鍋內。用中火拌炒,一手用炒勺把鍋底熟的蛋皮翻起,一手搖晃鍋子讓生的蛋汁流下去,等到蛋皮底部定型後撒上餡料,然後輕快地把蛋皮捲起來。



4.盛盤後撒上巴西里葉裝飾即可。

*挑選大小適中的鍋子很重要,找一隻蛋汁倒下去平均攤開,還稍有厚度的鍋子,口徑太大、太小都不行。

*我喜歡把餡料調得重一點,吃到的時候有驚喜,然後量不要太多,不然會根本卷不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