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迷你培根奶蛋鹹派 Mini quiche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實在有太多人跟我抱怨,在家裡做派皮是一件苦差事啊,所以友善如我,研究了一下土司取代派皮的配方,結果試做完發現還真的挺不賴,但當然不是把土司塞進烤模中這麼簡單啦,還需要用桿麵棍或是重物壓過,再刷上奶油,才能有紮實酥脆的仿派皮口感。

本次配方以蛋奶餡為基底,加入海鮮的經典組合,但我還特別加入風乾小番茄來搭配,製作小番茄沒什麼難度,送進烤箱前記得把番茄切面朝上就可以了。至於鹹派,就不用像甜點如此神經緊繃,直盯著磅秤上數字錙銖必較了,常見比例就是將鮮奶油與全蛋以一比一調配,還有一定不能缺少很棒的乳酪,我這次是用葛瑞爾起司,假如大家買不到,換成切達或高達這類中軟質乳酪,甚至冷凍比薩起司我覺得都OK。

另外,要注意一下,假如要加入會出水的食材,比如番茄或是甜椒,一定要記得要先炒熟或是烤乾才可以,或是擺在最上頭,讓爐火慢慢烤乾,而剛出爐鹹派大家先別急著吃,我都習慣先放涼一會,才能吃出鹹派蛋奶餡的細緻風味。

關於用土司代替派皮這件事,當然不限於鹹派,你可以放入任何杯型烤模或瑪芬模,拿來做成布丁,或是在先將吐司派皮烤完之後,填入檸檬蛋奶餡與醃漬水果,都非常好吃,而且份量迷你,當做早午餐或是宴客時的前菜都恰恰好,所以大家不要再懷疑了,趕快買材料來試試看!


/材料 約5份
白土司 5片
軟奶油 1大塊
培根 3片,剁碎
蘆筍 5根,切小節
蝦子 5尾
蛋 2顆
鮮奶油 100ml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肉豆蔻 少許
葛瑞爾起司 20g,刨碎

風乾小番茄
小番茄 3顆,對切
蒜頭 1顆,拍過
鹽巴 少許
糖 少許
特級橄欖油 少許

/作法
1.製作風乾小番茄,混合所有的材料拌勻後,開面朝上鋪平放入烤箱,以攝氏160度烤約40分鐘即可。取出後放涼剁碎。


2.吐司去掉邊(邊可留著,烤乾打成粉變成麵包屑),用桿麵棍壓扁之後,雙面刷上軟奶油,然後塞入模型內。


3.熱一平底煎鍋,下培根炒出油來,然後依序用大火把蘆筍和蝦子炒上色,下鹽巴、胡椒調味。


4.製作蛋奶餡,混合蛋、鮮奶油、鹽巴、胡椒和肉豆蔻,徹底打散後試試看鹹度。


5.混合蛋奶餡、餡料和起司,填入模型內,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20-30分鐘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