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檸檬雞肉鼠尾草燉飯 Lemon chicken and sage risotto

本食譜是受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關於燉飯,許多人都會聯想到需要純熟烹飪技巧,但其實燉飯不難,關鍵在於炒米要確實,才能讓米粒保有彈牙濃稠口感,還有別忘記把食材切得細細碎碎,才能使食材風味相互交融,不會影響咬到米粒的口感。而本次食譜加入鼠尾草,但也可替換其餘你所喜好的香草品種,整體風味清爽酸味,吃起來輕鬆愉快!

至於白酒選擇上以酸味為主,別購買含有甜味的酒款,另外,買不到義大利米,可選擇個頭較大台灣米,但我不建議長米,因為炒來會過於乾鬆,少了燉飯必要的濃稠感,而用台灣米的時間要縮短,別煮過頭了。確認好調味與米的硬度,就可熄火,在上桌前再加入軟奶油與起士,慢慢悶軟的過程,會讓醬汁更為濃稠。

/材料 4人份
雞里肌肉 300g,切塊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檸檬 1/2顆,取汁
特級橄欖油 1大匙
奶油 1-2大匙
洋蔥 1/2顆,剁細碎
義大利米(carnaroli) 200g
白酒 1/2杯
雞高湯 約300-400ml
鼠尾草 1把,簡單剁碎
軟奶油 1大匙
帕瑪森起司 約20-30g,刨屑
巴西里葉,剁碎 1小把


/作法

1.里肌肉混合鹽巴、胡椒、檸檬汁和特級橄欖油拌勻。將煎鍋燒熱後用大火把雞肉表面煎上色,不用煎熟。取出備用。



2.同一隻鍋子內下奶油,用中小火融化奶油後放入洋蔥,拌炒到變成半透明。

3.加入義大利米,同時快速且持續的拌炒鍋底,直到米變燙,約需三分鐘。

4.倒入白酒,把火開大讓酒精的辣味揮發掉,接著慢慢地加入高湯,必須一邊加一邊攪拌,每次下的量只要可以蓋過米即可。

5.約12-13分鐘左右,確認一下米飯的熟度,並以鹽巴、胡椒調味一下。

6.熄火後混入雞肉、鼠尾草、軟奶油和帕馬森起司後蓋上鍋蓋,休息約一分鐘並確認雞肉熟了。

7.開蓋後拌勻,再次撒上帕馬森起司並以巴西里葉裝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