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牧羊人雞肉派 Chicken shepherd’s pie

本食譜是受舒康雞HOLSEM的邀請所設計
Writer/ Soac
Editor/ Chuan
Photographer/ Soac, Chuan

--

牧羊人派是英國傳統料理,派的底層會鋪上與番茄一起熬煮的肉醬,上層則是表面烤得微焦的馬鈴薯泥,而本次食譜將牛、羊絞肉替換成雞腿肉,吃起來更為豐富,至於步驟也無困難之處,我甚至想不出來哪裡需要叮嚀,可能要留意是調味,一定要確認好馬鈴薯泥與番茄燉雞味道是否ok,因為送進烤箱後就來不及了。

另外,馬鈴薯如果無法搗得細緻,保留下塊狀的口感也無所謂,但千萬記得別調得太濕,質地過於綿密的話,吃起來就會像嬰兒食品般無聊,在最後步驟將馬鈴薯泥蓋滿烤盤,再用叉子畫上花紋送進烤箱,就大功告成,是做法相當輕鬆,而冷掉之後也一樣好吃的主菜。

/材料 4-6人份
雞腿肉 340g,切小塊
特級橄欖油 少許
洋蔥 ½顆,切丁
紅蘿蔔 ½根,切丁
西洋芹 1跟,切丁
蒜頭 3瓣,拍過剁碎
青豆仁 70g
番茄泥 約400ml
月桂葉 1片
鹽巴 少許
胡椒 少許
馬鈴薯 3-4顆
蛋 ½顆,打散


/作法
1.雞肉切塊後混入特級橄欖油,拌勻後放入燒熱的鍋子內,用中大火把表面煎上色。


2.將雞肉取出備用。同隻鍋子再下少許特級橄欖油,放入洋蔥炒到上色後,加入紅蘿蔔、西洋芹和蒜頭繼續用中火拌炒到上色。


3.放入青豆仁快速拌炒過,然後放回雞肉並加入番茄泥與月桂葉,倒入可蓋過材料的水後以少許的鹽巴、胡椒調味。


4.煮滾後改用小火燉煮約20分鐘,直到雞肉軟嫩,然後再次用鹽巴、胡椒調整味道。

5.燉煮的同時,將馬鈴薯去皮、切塊,放入冷水內撒一把鹽巴,煮滾後把火轉小保持微滾,煮約15分鐘直到馬鈴薯熟了。

6.取出馬鈴薯後,混入適量鹽巴、胡椒調味,太乾的話加入一點水或牛奶,然後搗成泥狀。


7.將雞肉填在烤盤內,然後均勻的抹上馬鈴薯泥,打散蛋汁然後刷上一層蛋汁,用叉子做出喜歡的紋路,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20分鐘,直到表面變成金黃色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