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巴黎布雷斯特泡芙 Paris-Brest

原文刊載於 Linge Roset

--
這個甜點翻譯成中文有個很美的名字:巴黎布雷斯特,最早一百多年前人們紀念法國固定舉辦的自行車賽,由巴黎(Paris)到西方的布雷斯特(Brest)再回到巴黎,全程超過一千兩百公里的超級賽事,所以將這個點心做成圓形的車輪狀,內餡填入滑順細緻的香提奶油或堅果奶醬。說起來泡芙殼的做法雖然都差不多,不過卻有各式各樣的變化,無論是小圓餅、長條狀或是堆疊成雪人狀都相當的迷人。對我來說,泡芙最好吃的狀態是出爐冷卻後的瞬間,只有這時品嚐才能咬下滿口的酥脆,所以全世界最美味的泡芙,或許就在你家的廚房裡。

/材料 約12個
泡芙殼
奶油 85g
牛奶 120ml
水 120ml
糖 1小匙
鹽 1小撮
中筋麵粉 140g
蛋 5顆

香提鮮奶油
鮮奶油 360ml
香草莢 ½根
君度橙酒 1小匙
糖粉 約2大匙(可視個人甜度喜好調整)

其他
蛋 1顆
鹽 1小撮
杏仁片,稍微捏碎 50g
糖粉 少許(裝飾用)

/作法
泡芙殼

1.取一醬汁鍋,加入 奶油、牛奶、水、糖和鹽,用中火煮到徹底滾沸後熄火。
2.一口氣倒入所有的中筋麵粉,並用木勺用力地攪拌均勻,直到沒有麵粉顆粒為止。

3.再次開火,用小火加熱醬汁鍋同時用木勺去拌炒麵糊,直到底部有一層明顯的白膜,約3-5分鐘,麵糊會濃稠定型像歐姆蛋一樣。
4.將麵糊取出,然後一次加入一顆蛋,並用木勺仔細地攪拌均勻,會有點累,加油!攪拌均勻麵團又變成一團之後才能加入下一顆蛋,若有桌上型攪拌機的話,可以用槳狀的攪拌頭用中低速慢慢打勻。

5.處理完的麵糊應該是柔軟滑順的狀態,將木勺撈起一團麵糊,會緩慢地流下,並在木勺底呈現滑順的三角錐狀態。將麵糊填入擠花袋內,搭配中等大小的圓形擠花嘴。

6.烤盤上鋪一層烘培紙,先在底部擠上兩圈同心圓,然後在頂端再擠一圈。取一顆蛋加一小撮鹽後打散,在泡芙表面溫柔地刷上一層蛋汁,在撒上杏仁碎。


7.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30-40分鐘,等到膨脹且表面呈金黃色即可。關掉烤箱後把門稍微打開,讓泡芙在裡面靜置降溫。

8.取出泡芙,從中對剖開來後用湯匙或擠花袋填入香提鮮奶油即可。

香提鮮奶油
1.混合所有的材料,鮮奶油要從冰箱取出直接使用,用打蛋器拌打至鮮奶油蓬鬆定型、不會流動的狀態即可。




3 則留言:

  1. 晚上十二點看到這篇讓我瞬間超餓!!!!!!!!!!!!!

    回覆刪除
  2. สล็อต666 สล็อตแตกง่ายใหม่ล่าสุด เกมสล็อตที่แตกง่ายมักจะมีการจ่ายรางวัล pg ที่บ่งบอกถึงโอกาสในการชนะที่สูงโบนัสที่มีมูลค่ามากหรือคุณสมบัติพิเศษที่ช่วยเพิ่มโอกาสในการได้รับรางวั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