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IPE/ 除夕夜菜單特輯

Editor/ Chuan
--

提早幾天回到老家,雖然手上還有些待辦事項,但已精神癱軟默默地進去年假模式。大家的春節農曆都怎麼過的呢?我最期待一家子聚在餐桌前,毫無顧忌地大吃大喝享受年夜飯。

下面我跟紀詮特別選了幾道有著節氣氣氛、適合分享的食譜,挑個一、兩道為長期以來一直無私付出的家人做做看吧,裡面有中式有西式有複雜也有輕鬆,心意到比較重要囉。

希望台南的朋友們一切平安順心,這個年可能比較難過,但請你們努力不要放棄,也請大家一起幫忙。我相信只要堅持下去,一切都會更好的。因為,我們都是勇敢又堅強的台灣人啊。

/開胃菜
紅蔾蒸魚捲
用蒸的料理清爽又少油,上頭的枸杞顧眼也健康!

紅蔾馬鈴薯煎餅
外皮酥脆,中心紮實,滿滿的澱粉讓人吃得好開心。

橄欖油漬烤甜椒與茄子麵包塔
麵包塔上擺滿的甜椒與茄子,看上去很是討喜,而味道溫潤且充滿香氣,是一道簡單料理的開胃菜。

烙烤牛排與紅蔾沙拉
大片牛排直接烙烤切片,混入紅蔾沙拉中,過年就是要吃得這麼豪爽!

紅蔾菠菜豆皮卷
健康的紅藜與菠菜一起捲入豆皮中,不管大人或小孩都喜歡。

/湯
泰式南薑椰奶雞湯
帶些許刺激辣味的椰奶雞湯,喝下去全身暖乎乎,挺適合濕冷的除夕夜。

/主菜
法式紅酒燉雞
雖然燉菜得花上不少時間,但味道可不是開玩笑地好,提早回家準備,在除夕夜當天端出來嚇嚇爸媽吧!

鮭魚紅蔾炊飯
簡單的好味道,把平常的白飯試著變得不一樣。

米蘭煎牛排
就挑等級好一點的肉排吧!不要忘了準備檸檬角,明亮的酸味絕對能讓大家一口接一口。

/甜點
威士忌巧克力蛋糕
表皮微酥、內餡綿密,淡淡的酒香與巧克力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蘋果派
不要再吃零食和糖果了,今年換上酸酸甜甜的手工蘋果派吧。

/飲料
莓果鹹檸檬氣泡飲
光是漂亮的顏色就好像讓人醉了一半,充滿莓果香氣的氣泡飲,我想沒有人只會喝一杯吧!

法式熱紅酒
長達九天的春節,不如就先熬一鍋熱紅酒備用吧,反正配著影集或是節目都看剛剛好!

1 則留言: